ACOS、ACOTS、ASOTS是什么关系?
ACOS=CPC/转化率*售价
ACOTS=CPC*广告销售额占比/转化率*售价
ASOTS=广告销售额/总销售额
可以发现,细分下来的话,ACOS和ACOTS都是跟CPC相关的,这也是为什么要在CPC的话题提到这三个指标。而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可以用几句话总结:ACOTS——产品是否在盈利、ACOS——广告是否在盈利、ASOTS——广告订单占比。
模拟三者之间的循环
前期推广费提高产品知名度,积累曝光后,慢慢提高产品自然排名。
转化率多少才算好?
这里有个小疑问:当我们说【转化率】的时候,其实是指什么呢?
转化率有两个:一个是广告转化率(广告订单/广告点击);另一个是产品转化率(总订单数/访客量)
前面讲到ACOS的时候,我们提到ACOS=CPC/转化率*售价,也就是说反推 转化率=CPC/ACOS*售价。假设产品只通过广告出单,产品的“利润”都拿去投放广告,此时的ACoS就是收支平衡的ACoS
收支平衡ACoS = 产品利润率
算出收支平衡ACoS,从而算出平衡的转化率
产品售价 $35
产品成本 $7
FBA头程 $2
平台佣金 $5.25
FBA派送费 $3.5
利润=$35-$7-$2-$5.25-$3.5=17.25
收支平衡ACoS=$17.25/$35=49.28%
那么,计算平衡转化率可以拿出我们上面反推的公式——转化率=CPC/ACOS*售价。利润越低,转化率要求越高。转化率也是从ACOS的公式反推出来,得出跟CPC有关。
假设产品利润率20%,售价$10,参考CPC≈0.5
CR min =0.5/(20%*10)=25%
各种设置后的最终竞价是多少?
1. ACOS高 2. ACOTS高 3. 自然排名高且稳定讨论:你觉得什么情况下需要优化CPC(单选)
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(亿数通Selmetrics):亚马逊广告:如何成为CPC数学题专家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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